ID537177563

高山原也的be文学

“高山原也!”俞彬用欢呼的语气在观众席上叫出这四个字,引来大家一片拍手叫好。现场的气氛一下被推上了高潮。

刘也的脸色变了变,笑容凝固了半秒钟。别人都没有发现,除了高嘉朗。下台之后他拍拍刘也的肩膀:“别扭啥呀,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将就一下得了呗。”

太瘦了,高嘉朗觉得自己放在他肩上的手被硌到了。他看着刘也生闷气的表情,像赌气的小孩子,真可爱:“哎呀,嘴角向下会迷失方向的。”高嘉朗没忍住捏了一把他的脸。

“你别太过分。”刘也一把打开他的手,语气和眼神一样冷淡:“营业只是营业,而且我根本不喜欢。你最好心里有数。”

什么高山原也,营业模式罢了。刘也一开始就没把高嘉朗放在眼里,在他看来这个男人又痞又土,劲儿劲儿的,和自己完全不搭。要不是节目组特意安排了剧本他们俩根本不会有一点交集。更可笑的是那么多人觉得高山原也是真的,甚至还有学员觉得他们俩关系是真好,刘也只想拿着喇叭对他们大喊:是假的!你们清醒一点!

“你拿着喇叭就行,这个我帮你弄。”高嘉朗抢走他手里的泡泡枪,刘也想使劲握住不让他拿走,无奈两个人力量不在同一水平。对面是一群粉丝,刘也不好意思摆出难看的表情扫这群女孩子的兴,只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比他的肤色还白。

“身上挺白啊。”高嘉朗站在泳池边抱着胳膊上下打量他,语气里说不清是调侃还是什么,刘也心里生出一点害怕的感觉,抱着游泳圈板着脸往后退了几步。高嘉朗去拽他的胳膊:“不会游泳就注意点,再退小心掉下去。”刘也用好看的眼睛恶狠狠瞪着他:“用得着你管么。”高嘉朗被他瞪着一点儿也不生气,他觉得这样的刘也可爱极了,男人怎么会有这么一双漂亮的眼睛呢。他放开刘也:“掉下去了就叫我名字,我下去救你。”刘也听到这句话脸色变得更加难看,可他不知道自己的耳朵悄悄红了。

张远生日那天大家聚在一起吃蛋糕,不大不小的一个蛋糕,人太多了,每个人只能分到一小块。赵让自告奋勇帮忙切蛋糕,理由是当了远爹的儿子就要尽孝。分到刘也时他突然调侃了一句:“你一块我一块,咱俩永远在一块。”周围的人笑了起来,高嘉朗开玩笑要拧赵让的耳朵:“小孩子一边儿玩去!刘也不跟你一块儿!”刘也发愁地看着纸碟里的蛋糕叹了口气:那句话只是导演安排的台词,他自己并不想说。只是节目效果罢了,怎么连一起生活的大家都信以为真了呢。

高山原也是假的,可高嘉朗演得太好了。他知道在镜头前用款款深情的目光注视他,他明白从背后拥抱的动作最容易打动观众,他在人前摆出一副不讲理的姿态护着他,他明目张胆地表演着双标。刘也在心里默默抗拒着这些,他不是小孩,他知道营业cp代表着什么。这是一条捷径,有人想踩着他往上爬,省力又方便。

他坚持了这么多年,付出的努力从不比谁少,可没想到在这个节目里只能扮演血包的角色。

真可笑。刘也扯了扯嘴角,笑不出来。

更可笑的是他有时候也几乎把这一切当真了:高嘉朗的样子太真诚了。尤其是眼神,直勾勾的往他心里看。好像在对他说,刘也,我对你是真的,可你怎么就不信呢,把心掏出来给你看看好不好?

刘也把头埋在膝盖之间,在心里骂自己神经病。当个血包还要给吸血鬼洗白,哪来这么多内心戏。

明晚就是出道夜,他翻来覆去睡不着。明明踏踏实实地躺在床上,可心里却一阵阵发虚,不敢闭眼,脑子全是高嘉朗取代他出道的画面。他站在台上眼巴巴地看着高嘉朗往出道席走,留给他的只有一个背影。

刘也一夜没睡,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去上妆。高嘉朗化完妆了凑过来看他化妆:“怎么回事儿刘也,小狐狸成小熊猫了。”做了妆发的高嘉朗像个挺精神的韩国小伙,嘴歪着笑起来的时候有点儿坏坏的。刘也斜着瞥了他一眼,居然觉得有点帅。刘也认真自己确实是上了年纪,才一宿没睡脑子就出问题了。回想起马雪阳说的那句“保养才是硬道理”,他觉得马老师不愧是马老师。

来看成团夜的观众很多,刘也坐在座位上笑着冲她们挥挥手。vocal组的表演结束,高嘉朗坐到了刘也身边,引起台下一阵不算小的骚动。

刘也保持着假笑,小声对他说话:“节目都快结束了,你差不多得了。”

“刘也,成团之后咱们俩可能就没什么机会见面了。别忘了你朗哥。”高嘉朗开口就是大碴子味,刘也觉得自己面前坐着一个长春南韩混血儿。他怕在高嘉朗跟前丢了面子,只好强颜欢笑:“不能忘,到时候你们团巡演我还得去看呢。用不用我给你应援啊?”说完表情就垮了下去。

高嘉朗被他的样子逗笑了,可这回是苦笑。叹了口气,很郑重地替刘也整理衣领,刚刚刘也在台上跳舞的时候衣领乱七八糟的,他特别看不下去,他喜欢看他把自己打理得精致些。

把手放在刘也的膝盖上,高嘉朗不知第几次发自内心觉得刘也太瘦了,摸哪儿都硌手。手指在他的腿上写字,一点、一横、一撇、一捺……刘也移开自己的腿:“干嘛,你神经病啊。”高嘉朗抬起头和他对视,眼睛有点儿红,还有点儿湿:“我写你名字呢。”

宣布成团名单的时候高嘉朗就站在刘也身后,看着刘也垂下头紧张的样子,他拍拍他的肩:“你准能出。”刘也摇摇头不理他。直到主持人念出“刘也”两个字,他才抬起头,如梦初醒的表情。台下鼓掌的欢呼的激动得流泪的观众,台上拥抱他替他开心的选手,为他发光的舞美效果,刘也呆呆地定住,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高嘉朗最后一个来抱他。“恭喜依海文化练习生刘也。”他在他耳边说。

刘也眼眶红红地看他,他却别过脸不愿被看到。刘也感觉脖子被几滴东西打湿了,仿佛嗅到空气里咸咸涩涩的气味。

“快上去发表感言啊也哥。”赵让从他斜后方笑着推他。他回过头想找高嘉朗,可什么也没看见,眼泪汹涌地遮挡了他的视线。

【恰了不知真假的瓜之后随便写的,极度不流畅随便看看就好…ooc大家随便看看就好…反正随便看看就好…】

评论(5)
热度(55)

ID537177563

公众号:游乐园惊梦(ID:happyt0gether)

© ID53717756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