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7177563

4

“我今天不来找你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下雨了,我没带伞,所以不来找你了。”

“你爸妈去接你吗?”

“他们带我弟弟出去旅游了。没人接我,也没人给我送伞,我不能去找你了。”

“几点放学?我去接你。”

焉栩嘉把手机放回抽屉,拿笔戳一戳徐一宁的背:“喂,你想不想看看他本人。”徐一宁回过头朝他翻白眼:“让我好好听课行不行。别把我衣服弄脏了。”焉栩嘉拿着笔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笔盖就没打开过。”脸上带着心满意足的笑。


离放学还有半小时,手机呼吸灯在抽屉里一明一暗地闪:“我到了,在教学楼下等你”

焉栩嘉回他:“你来太早了吧,还有半小时呢。”

赵让说:“没事,等你。蓝色格子伞。”

焉栩嘉把脸埋在书里低声地笑,肩膀一耸一耸。戴着眼镜的女老师皱皱眉:“焉栩嘉,你在干什么?”教室里的人目光都集中在焉栩嘉身上,焉栩嘉忍着笑意站起来:“对不起老师,我太开心了。”徐一宁和老师同时瞪了他一眼,他站也站不直,手撑着桌面,嘴斜斜的弧度,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女老师扶了一下眼镜,拿书的手指向焉栩嘉:“你站出去!”焉栩嘉回答:“是!”

焉栩嘉带着书滚到了走廊上,一低头就看见有个瘦瘦高高的人撑着伞站在雨里,裤腿和衣摆都被雨溅湿。

好蠢啊,焉栩嘉看着他,一双好看的眼睛笑眯眯的。伞下的人似乎察觉到有人在偷看他,突然转过身来,焉栩嘉吓得立刻蹲了下去。他蹲着,手按在胸口,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紧张。大概是怕赵让看到他罚站的样子。他不要在他面前丢脸。

他就这么蹲着,直到下课。

“喂,你干嘛蹲着。”徐一宁一脸不解,推了焉栩嘉一把。焉栩嘉扶着墙慢慢站起来:“别,别推啊,腿麻了。”

“…神经病。”徐一宁伸手搭了他一把:“走啊。给你送伞的人来了没啊?”

“走。正好让你见见他。不过,”焉栩嘉冲徐一宁笑了笑:“他还是没有剪头发,不许说他傻。”

焉栩嘉下楼时一瘸一拐,走到楼下时总算腿脚又灵活起来了。赵让背对着他们,撑着伞站在公告栏旁边看成绩榜,徐一宁打量了他一番,附耳对焉栩嘉说:“看不出来,他挺有钱的。”焉栩嘉也对赵让打量了一番,白衬衣黑裤子,奇怪地说:“确实看不出来。你怎么知道的。”“你懂个屁,他裤子贵着呢。”“啊?”“…算了,你带着手表就好。”

一阵风吹过来,焉栩嘉缩缩脖子,冲进雨里,一把从后面搂住赵让:“猜猜我是谁!”

赵让身子一僵,很快就反应过来:“别闹。赶紧进伞里来,雨都淋到身上了,要感冒。”边说着边把伞往焉栩嘉那边送:“也别往我身上靠,我衣服湿了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。好朋友之间还在意衣服湿不湿吗。”焉栩嘉笑嘻嘻地往赵让身上靠,感受到少年瘦瘦的一片胸膛隔着衣服微微的发热。雨把白衬衫打湿了,他隐约瞧见一些衣服以下的部分,这里有些凸出的是锁骨,这里平坦的一片是小腹,纤细清瘦的轮廓线条。消瘦的青春期身体在阴雨天里仿佛苍白地发着光。

徐一宁在十米外朝他喊:“焉栩嘉!我没伞!”声音里带着抱怨。焉栩嘉大声喊回去:“知道了!”他拿过赵让手里另一把伞,摸了一把赵让的头发:“我同学没伞,咱们两个打一把伞就好,这把借给他。”

徐一宁接过伞,开玩笑用恨恨的语气说:“好啊,见色忘友。没想到焉栩嘉是这种人。”焉栩嘉也开玩笑推了他一把:“胡说八道。”徐一宁听出他语气里的慌张,视线转移到他脸上,看到一个有些僵硬的微笑,大概在故作淡定想掩饰什么。

一个人撑着伞很悠闲地跟在这两个人身后走,徐一宁觉得无聊便观察起他们来:叫赵让的男生打伞,焉栩嘉的手搭在他的肩上。赵让比他高一点儿,他搭肩的样子吃力而努力,在徐一宁眼里像只滑稽的人形考拉。

焉栩嘉怕是完了。不知道怎么,徐一宁脑子里就蹦出这么一句话。


评论(4)
热度(54)

ID537177563

公众号:游乐园惊梦(ID:happyt0gether)

© ID537177563 | Powered by LOFTER